板陶窯...不知怎樣...我一直說成陶板窯...哈哈...可能想成陶板屋吧...

IMG_0053.jpg 

當天其實是GPS設定來板陶窯,所以車子是放在這點的門口..

板陶窯成立於2005年,創辦人為陳正忠夫婦,包括有工藝館,體驗工坊,及板陶屋餐廳等。相關資訊可參考網站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http://www.bantaoyao.com.tw/

之前知道這裡要收清潔費每人50元,但可抵消費..所以近中午時,看到遊客越來越多,趕緊來這裡報到,順便祭拜五臟廟~

餐點普普,可用門票抵,比較特別的是每桌的桌面下,都擺放不同的交趾藝術品,讓你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藝術品,

連用餐的碗和盤,應該也是陶製品吧~

新港2.jpg 

新港3.jpg 

每桌的藝術品都不同喔~

難得小子當天自己吃了很多白飯,反而在家都不喜歡自己吃,

意思是要常常出來外面吃飯嗎?

IMG_0332.JPG 

吃飽飯後來到外面戶外庭院區,可以看到許多可愛的桌椅,都是一些特別的造型~

IMG_0343.JPG 

我愛吃西瓜~

IMG_0350.jpg 

這個是海底世界~

IMG_0352.JPG 

坐在搖椅上,午後微風吹來真讓人想躺在這裡小睡啊~

IMG_0371.JPG 

拿出許多爸媽出門必備的法寶~泡泡槍...

Horry不愛吹泡泡,倒愛追泡泡~

IMG_0376.JPG 

這個辛苦的媽媽,大熱天還得背小孩洗衣服啊~

IMG_0381.JPG 

好吧~我們來幫她加點水,好讓他快點洗乾淨~

 IMG_0386.JPG 

除了欣賞特殊造型的座椅外,還有一池飢餓三十的魚~

看到人過去,一群魚就前仆後繼的擠過來,像是餓了很久的樣子..

第一次去買飼料,讓小子餵餵看(其實是想打發時間)...

IMG_0414.jpg 

一隻隻魚像是難民一樣,想採著別人的背上爬起來~有點恐怖狀~

IMG_0409.JPG 

兩包飼料一下子就灑完了,沒吃到的就很抱歉啦~

IMG_0441.JPG 

通往廁所的道路旁,有這幅赤壁的壁圖~

餵完了魚,一旁還有體驗工坊可以參觀~

IMG_0277.JPG 

這隻牛應該是未完成的作品吧~

裡面除了有販賣一些紀念品,也可以親手製作馬賽克,彩繪,捏陶的作品,另外收費~

展覽了交趾陶工法,包括打稿,塑形,陰乾,掏空,素燒,上釉六個步驟,

及剪黏工法,包括打稿,折形,攪和水泥,製作粗胚,剪,黏,完成品~

當然也有很多漂亮的藝術品,在燈光的照射下,看起來更有質感~

IMG_0282.JPG 

IMG_0291.JPG 

這個是模仿燒窯的一座假窯~

IMG_0302.JPG 

這是獻壽桃~

IMG_0303.JPG 

這是三國吳太在甘露寺會劉備吧~哈哈,現在正好上到這個課程~

 CIMG0197.JPG 

買了這個紀念品~吸水杯墊~

CIMG0195.JPG 

發現這裡遊客還真不少,歇息片刻後,準備到板頭村其他景點去參觀囉~

創作者介紹

就是愛Horry

西土瓦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