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不了的固執啊~~

IMG_0464.JPG 

Horry有時很固執,如果他想這樣做,就會一直盧下去~

像是晚上睡覺時,他要關燈,若不小心幫他關了,就只好再開一次燈,好讓他再按一次開關來關燈~

出門時,他也要自己關門,有時他忘記了,下樓梯後想到,就再上樓一次把門打開,讓他關上~

去台北時因為他走路慢,有時會抱他,看到安全斑馬線再讓他走一小段,他眼睛很利,有時喵到就一定再回頭走一次~

諸如此類....一大堆~

有時覺得不應該寵他,讓他率性而為,但有時會評估狀況,有時是在公共場合,為了趕快逃離此冏狀況,

有時為了趕時間,想趕快做完....有時為了大人面子,有時不知如何處理....

他現在應該是到了可以說道理的時候,偶而跟他"談談",似乎有那麼依點效果...讓我們開始高興小子要說理了...

有時卻又說不通...

他是故意亦或是執意要這樣做?我常在想...他的腦袋裏應該慢慢的會加進大人的思考模式...可能受大人影響吧~

IMG_0466.JPG 

那天晚上從外婆家回來後,本應脫外套,鞋子,帽子,換上睡衣...

小子竟然把外套,帽子,鞋子全都再次穿上,拐到樓上房間後,竟直接給我踩上床,好像擺明今天就決定這樣睡了!

之前也有這樣情形,阿嬤弄到最後還是先不管他,等他睡了在偷偷幫他脫下來~今天也要這樣嗎?

IMG_0469.JPG 

陪睡的我有點生氣,依舊放故事給他聽,但對他一邊跟我說的話,我卻不想理他,只跟他說~你這樣不乖,麻麻不喜歡~

當然等他熟睡後,還是脫鞋子,外套,帽子,再幫他把睡衣穿起來,好像也達到目的,似乎不用一開始跟他對抗,

搞的他哭泣,大人很沮喪...

固執的小孩,真的好氣又好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土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