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新年囉~~看我正在畫什麼呢?

IMG_0005.jpg  

難得的機會,麻麻從學校拿回一個空白的燈籠,正在煩惱要畫什麼時,看到小子一愣一愣的,心想乾脆讓小子來個畫燈籠初體驗吧!!

準備好用具,水彩,畫筆,調色盤,水桶,還得先把燈籠撐開(原本是收扁的),找條繩子先懸掛起來,才方便作畫啊~~

再來就是,要畫什麼好呢?和小子商量一陣子,決定來個海底世界好了~~

燈籠是紙做的,所以蠟筆作畫似乎不太適宜,小孩子拿捏力道較無法控制,可能會戳破,最後還是決定用水彩作畫~~

IMG_0002.JPG  

由於燈籠紙面不太平整,因此不好上色,會卡卡的~

讓小子直接拿彩筆塗上,沒有打草稿~~

IMG_0004.JPG  

一付很有架式的模樣~~哈哈

IMG_0006.JPG  

看的出我在畫什麼嗎?哈哈~~猜不到吧~~

IMG_0008.JPG  

畫水彩很有趣的是可以看到色彩混合的變化~~讓小子體驗色彩的變化~~

IMG_0009.jpg  

之前都讓他畫粉餅式的水彩,這是他第一次用水彩作畫~~

IMG_0015.jpg  

色彩有點渲染效果,還不賴~~

IMG_0024.JPG  

調個跳tone的色彩,藍色加粉紅色~~~

IMG_0036.JPG  

繼續作畫,到現在發現他的衣服有沾到了,趕緊讓他穿上圍兜~~

IMG_0038.JPG  

這表情好像不太滿意喔~~

IMG_0044.JPG  

畫燈籠真好玩,麻麻是想讓你體驗一下,畫得好壞是其次啦~~

IMG_0046.JPG   

這個長滿刺的怪物是什麼呢?大家發揮想像力腦力激盪一下吧~~

IMG_0053.JPG  

最後加上水草就算完成了~~把燈籠都填滿了ㄟ~~讚讚~~

雖說畫得不好,也是花了兩三個鐘頭,直到十二點要吃飯了,小子還不肯罷休~~

IMG_0090.JPG  

怕大家看不懂他的畫作,所以麻麻雞婆的幫他修改一下,後來覺得有點後悔,因為他的畫作有特殊風格啊~~

粉紅水母,小魚,水草~~

IMG_0091.JPG  

烏賊和烏龜~~

IMG_0092.JPG  

鯨魚,蝦子,蛤蠣,河豚~~

哈哈~總算完成這幅海底世界囉~~

期待燈籠掛起來的那天,再帶小子去欣賞自己的作品囉~~

看來今年的鹽水除了蜂炮之外,還多了點浪漫的氛圍,很有看頭喔~大家不妨前來觀賞~~

[附上報紙新聞]

月津港燈節 鹽水小鎮春江「花」月夜

台南從1月20日至2月6日新春期間,在鹽水區月津港親水公園周邊登場的「鼓‧月‧蜂‧火-2012年臺南行春」。四大主題活動之一「春江月津.一千零一月:月津港燈節」花燈製作與光環境設置目前已趨近完成,目前已陸續於夜晚試燈,提前點亮月津港夜色浪漫的氛圍。

文化局表示,今年的月津港燈節有6大主燈,名稱係參考「古月津八景」命名。主燈一「興隆水月」設置於橋南老街入口周邊,在地面設置投射燈,投射在水面上方、樹木剪影圍繞的大型空飄氣球上,營造出興隆橋上水中鏡月影。主燈二「月池蛙鼓」設置在月津港曲橋周邊,以圓鐵彎製成一圈圈圓月,大大小小的圓月伴隨著燈光明滅的律動,彷彿聲聲蛙鳴高低起伏的音波。主燈三「夜之千月」設置於月津港親水公園湖心,運用鏡射、倒影等方法,讓數百個月亮燈幻化成無數個月亮。主燈四「幻月之海」設於竹筏小屋上,以半圓凹槽仿月亮球體,內置無數塊狀發光材料,幻化為大海中的波浪、泡沫。主燈五「月迷津渡」在水月橋周邊,以圓形布面裝置內置橘黃投燈,透過光線映照在布面與湖邊水面上的光暈,加上夜晚河岸邊的水氣,使月亮彷彿在流動的霧氣中。主燈六「赤兔望月」設在永成戲院戶外廣場,運用球體不同的穿透性材質架構,在白天時鏡面材質可映照出周邊人物景色,而夜晚球體內會發光,從外面可以看見球體內的人,製造一種互動式戲劇性效果。

此外信義路堤岸燈區設有3座創作花燈,分別是「龍耀繁星」、「紅兔兔望月」、「輕輕的戰爭」另有興隆橋、曲橋、水月橋橋樑光環境及結合「橋南老街」聚落景觀、永成戲院戶外廣場與王爺巷呈現光之美。

文化局表示,今年的月津港燈節以「月夜」為概念,讓新春上元之夜的鹽水,呈現千月集結的動人浪漫景象。月津港燈節活動從1月20日啟燈至2月6日,1月20日及2月6日兩日於燈區服務台將贈送「QQ龍」造型提燈,每日限量250份。

台南的春江「花」月夜,在光與月在夜交會中互放光采,浪漫幾許,不妨與心愛的家人、朋友來一趟饒富情調走春行程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土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