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2808  

每天下班回來,小子總是會跟我報告~麻麻,我今天做了很多"好事"喔~

小人似乎不知道,"好事"常會有"相反"的意思...哈哈

我問~你做什麼"好事"啊?

小子說~我今天幫阿嬤掃地,拖地,還幫忙端菜,擦桌子~~很多很多"好事情"喔~

一面說"好事情"一面還提高音量~~真是笑死我了~~

這陣子的小子很妙,在跟他說話時,若是講道理給他聽時,我會蹲下來並認真的看著他的表情,幾次下來,好像覺得他有聽進去,但是有些壞行為還是會重複出現,麻麻只好又再度勸告他~~

怎麼覺得他有聽進去呢?

小子越大越會管我們了,如阿嬤在看電視,一下子,就自己去拿遙控把它關起來,然後很鄭重的說~阿嬤你不要看那麼多電視啦~~這樣眼睛會壞呢?

白天有時阿嬤會不小心度估睡著,小子就會去搖醒她,"阿嬤~你不要再睡了啊~不然你晚上會睡不著,留一些晚上再睡啊~~"(這句是我有時午睡叫小子起床說的...)

看到麻麻在打電腦,沒有陪他玩或看書,就會跑過來,把我的螢幕關掉,然後說~麻麻,你不能打太久電腦啦,這樣眼睛會壞掉~(麻麻只好摸摸鼻子離開座位)

看到拔拔肚子很大,就會說~拔拔,你不能吃太多了啊!!會變成胖嘟嘟~~留給我吃啦!!

看到屋子角落有黑黑,問我那是什麼?我說那可能是蜘蛛絲吧?小子竟然有點快哭出來,說~麻麻,你要擦乾淨啦!不要讓蜘蛛在這裡啦~~~

小子除了晉升為我們的管家外,還管到外人去~~

看到鄰居姊姊,還會勸告他說~我麻麻說不能偏食,什麼都要吃才會長高,所以你也不能偏食啊~~姊姊聽完默默不語~~

經過姊姊家,發現姊姐在看電視,就朝人家家裡喊~你沒去看眼科醫生喔?醫生叔叔有說一天不能看太久電視,不然眼睛會壞掉~~還好人家姊姊沒嫌你囉唆~~

小子看似還小,卻有許多大人行為,童言童語真是令人莞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土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