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到懷孕後,接下來要考慮的就是選擇產檢的醫院了~

Horry是在約十幾週時轉到成大醫院產檢的,原本覺得麻煩的我,不得已接受我媽的勸告~

後來到了三十四週產檢發現異狀,還住院安胎直到三十七週生出來~~

從此我媽就一直說好險你有來成大產檢~~@@

若我是住在台南市,當然選成大是沒問題,雖然一開始產檢只要一個月一次,也還不會太頻繁,老公又說沒關係他可以載我去,讓他盡一點當老爸的義務,

或是我自己坐火車到台南後,成大半小時都有一班接駁車直達醫院,所以也還不會太累~

週遭的人有的在附近診所,想找大醫院的也多半選擇柳營奇美,了不起跑到新樓或永康奇美~~

加上又有一個小搗蛋需要照顧,還好我婆婆可以幫我分擔這個工作,家人的意思是既然成大有你之前的產檢資料,不然再回去找那個醫師好了~~

所以早在兩週前我就先網路掛號,第一次掛當然號碼很後面,我上了一節課,請兩點到四點的假,坐火車到南科站,再跟我先生一起去醫院~

到時已經快五點了,由於是第一次,所以先到隔壁的超音波室牌照超音波,一來可以分擔醫生的負擔,二來減少等待時間,當然我還是希望由游醫師來為我照感覺比較妥當~

不過我可以諒解,第一次這樣安排我也可以接受,照完後把報告丟進去,一下子就叫到我了~

醫師真辛苦,得跑兩個地方問診,在等待的空檔裡,我看到我厚厚的一疊病例,好像常常上醫院掛號拿藥的病人,翻一下才發現是上次安胎的所有資料都在裡面~~

游醫師來了後,看一下病歷,問我Horry現在長的如何?因為當初小子出生才2584g,我說他現在約十五公斤,約100公分,他笑笑說,這樣不會太小嗎?哈哈~~

接著轉回話題,說懷孕了喔~~我說是啊~~

看一下剛照的超音波資料和照片~

問一下周數...大致正常~~

又問還有沒有什麼問題?

嗯~~~好像沒有耶~~

問一下我想做哪些自費檢查~~

除了一般抽血檢查外,我想到我第一胎好像沒做SMA,所以決定還是花個2000元買個心安~不然看到小子跑步跌到,都會讓我常常有很多聯想~~~哈哈

DSCN4332 

二寶的第二張照片~~可以看出簡單的身形了~~約11週,身長約4.5CM

第一次產檢~體重47.2 ,驗尿正常,血壓111/74

DSCN4344-1 

附上SMA檢查收費的單據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土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