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的語言儘管都不相同,但是它的發展次序都一樣,先能發出不同的單音,多音串,然後是單字、片語及句子,文法結構在五歲左右可發展完成。

而兩歲到五歲之間是語言論自由快速發展的時期。一歲到兩歲間,理解能力增加快速,應懂一些單字及遵照指示做拍拍手,再見等動作。

至於增強物可以用孩子最喜歡的玩具或小零嘴,以引起他的注意力,在他模仿出大人的音或動作以後,立刻給他,並且稱讚他。

要注意的是小零嘴一次不要給太多,量少才可吸引他做第二次的練習。

增強的目的是要讓孩子覺得說話是件快樂的事情,激起他主動練習的興趣。

實質的增強物在訓練的初期不可少,當孩子有進展之後,可慢慢減少次數,轉用口頭的讚賞。

以上”如何幫孩子學說話”資料由台北市立婦幼醫院心智科提供

現在幾乎想不起來小時候自己是如何學說話的?

怎麼學說話變成是一件很有學問的事~

學說話的快慢及說話的內容 語氣 語調種種在牙牙學語階段  都變成是一件很大的工程~@@

總覺得小孩子的成長階段是不可強求的~

父母的角色是提供許多刺激和多元環境讓其發揮和學習~

這段影片說明了 Horry目前還在單字階段

叫他把兩個單字連接起來 似乎還有困難~

我們會覺得他兩個單字都會分開說啊...

爲什麼連起來說~說白一點...是連續說兩個單字而已啊就不會~

嗯....就是不會...時機未到吧~哈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土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