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本來Horry要跟阿罵去樓上拜拜

走到三樓樓梯時, 不小心把放在一旁的瓶子踢破了!

阿罵為了處理碎片及地板,只好把Horry帶到廚房看我煮飯~

那時小子手上拿著一顆百香果(未成熟的)正在把玩中

圓滾滾的百香果在地上滾來滾去~看來他玩的很高興!

我瞄了一眼 心想:太好了~乖乖自己玩啊,別來吵我煮飯~

一會兒聽到小子在唉唉叫,轉頭過去看,

他整個人趴在地上,下半身塞在櫃子的下面隙縫中,

可能爬不出來 在求救中~

趕緊把他拉出來,問他在做啥?

他伊伊啊啊手指著櫃子下面,我彎下腰低頭看~原來百香果兒滾進去了!

小人手短當然是拿不到,於是竟然想用他的腳去喇它~

我幫他拿出來後,順口說要小心玩,不要讓他滾進去了~

接下來就是連續好幾次的搶救小子的腳,

每次我用補蚊拍把百香果兒喇出來後,就聽到小子在一旁噗哧的笑~

(所以,我開始強烈懷疑,他是故意的!!)

於是,我說了:你再讓他滾進去,我就要打你的屁股!!

(我很正經的說!)

但是小子以為麻麻再跟他開玩笑吧~於是剛才的百香果亂滾戲碼再次上演~

吼~我眉頭有點皺起來!又來了~看來應該是故意的吧~

我抓住他的身體開始問話:

麻:剛剛麻麻說若再滾進去要打屁股對不對?

H:(點點頭!)

麻:好,現在是誰把它滾進去的?

H:--累(睿)--

麻:很好,是累弄進去的~(很誠實,很好,麻麻心裡想)

   那要打誰的屁股?

H:---媽--媽

麻:一時之間,我以為他沒聽懂我的話,於是我又問一次

   我再問你一次喔~

  剛剛是誰把百香果滾進去的?

H:--累--(回答的很快)

麻:(沒錯,回答很好)

    那剛麻麻說若你再把百香果兒滾進去,要打你的屁股對不對?

H:(還是點點頭)

麻:所以,你說要打誰的屁股?

H:---媽(大聲)---媽 (變小聲 ,還露出詭異的笑容~)

麻: --

看來小子已經脫離呆呆的階段,進入大腦初步思考的時期,

也代表這小子的智慧正在演化當中,已非昔日吳下阿蒙~

以後得小心跟他說話,免的被他誆去~

 CIMG0010.JPG

小子越來越機伶了~

CIMG0012.JPG 

耍寶的小子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土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